欢迎来到雅安社会服务网 !
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 > 宣传工作 > 先进典范 > 正文

记我市2010年“三八”先进典型任克惠

来源: 更新时间:2010-03-17 15:21:00 点击:

  女人当自强 军嫂好榜样

  ——记我市2010年“三八”先进典型任克惠

  丈夫长年在部队,家中有年老多病的母亲和一个8岁的儿子,村民任克惠没有被困难压倒,除了照顾家里老小,她还办起了茶叶加工坊和茶苗繁育场、养殖场。“我要向所有人证明:女人一点也不比男人差。”任克惠说。

  看好发展前景 军嫂勇敢创业

  “你在部队为国家作贡献,我在家发展事业,我一点也不会比你差。”任克惠是名山县茅河乡万山村2组的一名军嫂。丈夫在部队,家中年老多病的母亲和年幼的儿子都由她照顾。“丈夫在部队为国家作贡献,我在家也要干出点事业,体现我的价值。”她说。

  “家乡的茶资源这么丰富,茶叶品质很好,肯定有发展前景。”看准家乡茶叶的发展前景,任克惠寻思办一个茶叶加工坊。

  但是资金从哪里来?怎么经营?自己的精力能不能应付这些?这一切都是未知数。但是已经作出决定的任克惠没有因为困难而退缩。

  向银行贷款、向亲朋好友借钱,历经一番周折,任克惠终于筹集了20多万元资金,在茅河乡万山村建起了自己的茶叶加工坊。

  怎么制茶?怎么制出好茶?任克惠购买了14台制茶机,请来了制茶师傅,边学边干。

  为了能生产出名优茶,她白天跑市场销售,晚上在灯下苦学技术。为了开阔眼界,她把年幼的儿子托给别人照顾,然后到苏州、南京、杭州等地的茶叶销售市场进行调查。功夫不负苦心人,有了对茶叶“源头”的了解,也有对茶叶市场的把握,通过不懈的努力,任克惠的茶叶加工坊加工出了优质茶叶。2003年,任克惠的茶叶加工坊盈利30多万元,前期投入资金全部回笼。

  做大作强事业 行动回报家乡

  丈夫心疼妻子,多次提出转业回家,但是每次都被任克惠制止了。“要以国家为重,要为国建功立业。你也别骄傲,别忘了,军功章里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任克惠总是在电话里打趣丈夫。

  随着茶叶销量不断增加,任克惠每年都会添置新机器,要把茶叶加工坊做大做强。如今,她的加工坊有制茶机器20多台,能生产竹叶青、碧螺春、毛峰等名优茶。

  任克惠的茶叶加工坊不仅让她自己致了富,还带动了周围村民致富。“任克惠收购的鲜叶价格比别人高一些,我们都愿意把鲜叶卖给她。”万山村村民说。

  每年,任克惠都要收购鲜叶几十万公斤。“我从小到大都生活在茅河这片土地上,虽然说我只能做一些微不足道的事,但这也是我的一点心意。”任克惠说。

  任克惠从“门外汉”成为茶叶加工业的“行家里手”,不仅如此,任克惠还办了养殖场养猪,办了茶苗繁育场。每年,任克惠的养殖场要出栏100多头肥猪,出圊茶苗80余万株。

  几年来,任克惠在经济上得到了丰厚的回报。“任克惠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给我们增加了致富的信心。”万山村的妇女认为。

  今年“三八”节,任克惠被市妇联评为先进典型。记者 袁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