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雅安社会服务网 !
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 > 宣传工作 > 先进典范 > 正文

雅安市先进典型事迹——姜晓燕

来源: 更新时间:2010-11-24 15:24:00 点击:

  姜晓燕,一位普普通通的基层女干部。1995年7月中专毕业后分配在雅安市石棉县企业局下属单位石棉县铁合金厂工作,2000年因企业破产下岗。2003年参加公务员公开招考被录用,分配至石棉县草科藏族乡人民政府工作。2006年6月任草科藏族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2009年7月调至石棉县妇女联合会任副主席至今—这就是姜晓燕同志的工作简历。她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也没有惊人的壮举,但她不管身处何境,一直坚持“我可能不是最优秀的,但一定是最努力”的理念,始终保持一个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在自己平凡的生活和工作岗位上,踏实前进,兢兢业业,刻苦钻研,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行行出成绩。

  一、勤于学习,钻研业务,思想政治素质和服务能力过硬。

  多年来,她始终把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作为挑战自我的目标,自我加压。她曾是下岗女工,背负生活、家庭双重压力,却从未放弃,一直坚持自学考试,边打工,边带孩子,边参加自考,几经寒载,取得了四川大学自专法律专业大专、大学学历。2003年8月参加省委组织部统一组织的公务员公开招考,以全县第一名的成绩被录用,其自强不息的精神在下岗职工和广大群众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面对大家的称赞,她说:“应该感谢党和政府,我是共产党员,我相信党和政府会给每一个努力进取的人一个公平的机会。”她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坚持不懈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参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及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理念,自觉体现在日常琐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长期以来,不管工作业务多么繁重,坚持每天学习,更新知识结构。在乡镇工作期间,她经常深入农村基层,虚心向农村工作经验丰富的领导、同事、村组干部学习探讨,用心思考,不断提高自身的农村基层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调到县妇联工作后,她认真钻研妇联工作中涉及侵害妇女权益比较多的家庭暴力、婚外情、赡养、扶养、继承、土地承包等方面的法律问题,积极热情地为广大妇女服务,解惑排忧,提供法律援助。因为希望能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更直接、更有效的维权帮助,目前,她正努力备考国家司法考试,以实现成为一名公益律师的目标。

  二、勇于负重,扎实工作,争创一流工作业绩。

  姜晓燕同志有多岗位工作经历,工作能力强,踏实肯干,以勤为先,以苦为荣。她在石棉县最边远山区的少数民族乡工作了六年,长期与家庭分隔两地,如遇到值班、突发事件处置、防洪抗灾等情况,有时1个多月才能回家一次。乡境内田湾河流域共有已建、在建中型电站、小水电站32座,工作任务繁重,她经常是白天下乡,晚上加班到深夜,长期疲劳造成腰椎盘突出。六年中她咬牙坚持,从未请过一天事假和病假。有急难险重任务时,她总是冲在最前线。5.12地震发生后,她身先士卒,冒着余震,组织抢险救灾,连续奋战2个多月也未回家看过一眼受伤的年迈父母和惊恐不已的女儿。工作中,她始终把群众的合法权益放在首位,经常深入基层,足迹踏遍了全乡的角角落落,问情况、查实情、解民意、搞调研,求真务实,力求把自己承担的工作做到最好。她既严格干部管理和考核,狠抓作风建设,又关心同志,尽力改善干部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为青年干部进步与发展积极创造条件和机会。她既强化党员、基层党组织教育和管理,又制定“四必谈”、“五必访”制度,设立党员关爱基金。她切实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抓实村务公开,开展村级财务和村干部任期审计,给群众一个明白,还干部一个清白。她大力推进企地共建,开展企业结对帮扶活动,积极协调乡境内企业、施工单位支援乡卫生院、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开展爱心助学,促进企业与当地群众和谐共存。她指导全乡境内非公有制企业全部建立了工会组织,既维护企业职工合法权益,又强化职工管理和教育,实现企业职工双赢。她积极组织开展农民运动会、红歌会、重阳节节庆等活动,既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又营造了文明乡风。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草科乡党委和全乡5个村党支部创建为“五好”党委、村党支部,她所分管的党建、纪委、宣传、教育卫生文化、工会等工作连续多年受到县委和相关部门表彰,其联系村还作为雅安市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示范点,她也先后多次受到县委、县政府和相关部门表彰。调入妇联工作后,她全身心投入工作,抓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强化宣传教育,热心维权,伸张正义,举办家庭教育讲座等等,她总是力求做到最好,其任劳任怨,尽职尽责,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为同事所折服,被群众所称道。

  三、淡于名利,生活踏实,努力做个平凡快乐女人。

  工作中,她团结同志,面对名利总是谦让,主动推给同事或下属。生活中,她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常怀感恩之心,善待他人,踏踏实实地迈出人生的每一步,快快乐乐地迎接每一天。

  姜晓燕,就是这样一个普普通通的基层女干部,怀着一份朴实美好的理想,积极进取,努力工作,微笑生活,用自己平凡的点点滴滴谱写着那一份巾帼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