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雅安社会服务网 !
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 > 维权工作 > 法律法规 > 正文

幸福攀枝花 巾帼齐行动——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四川妇联网 更新时间:2013-04-28 14:43:00 点击:

  3月8日上午,攀枝花市“三八”妇女维权周法制宣传活动在市中心广场启动。攀枝花市妇联、市司法局、市综治办、市公安局等部门联合开展了以“幸福攀枝花 巾帼齐行动——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主题的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在巾帼文艺队欢快的锣鼓声中,市妇联主席刘道泸带领市妇联、东区妇联等系统相关工作人员,与市司法局、市综治办、市公安局维权干部一起为现场群众发放了《攀枝花市妇女儿童维权手册》、《反家庭暴力知识》、《妇女小额贷款贴息政策》,以及有关大调解工作、妇女健康知识、禁毒、防艾、结核病防治等的宣传资料2万余份。活动还设置了健康咨询、法律咨询和心理咨询点,市巾帼法律服务志愿者们佩戴标志,现场为前来咨询的群众释疑解惑。心理专家们为群众提供健康知识、心理情绪疏导、婚姻家庭关系调适等咨询服务。宣传咨询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欢迎。活动当天,市妇联领导还分别看望慰问了贫困母亲和“巾帼文明岗” 职工。

  在维权周期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将开展反家庭暴力知识普及、法制宣传、普法讲座等活动。市妇联将组织巾帼服务志愿者队伍深入基层开展反家庭暴力知识、普法宣讲、健康知识培训、家庭教育讲座等服务工作。市妇联婚姻家庭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将为妇女提供心理咨询服务,依托乡镇(街道)综治维稳中心建立的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站,将为妇女儿童提供政策咨矛盾化解、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服务。旨在三八维权周期间,通过多形式的法制宣传和系列维权服务活动,动员引导广大妇女学法用法,进一步提高妇女群众的法律素质和维权能力,促进家庭文明和睦,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