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雅安社会服务网 !
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 > 巾帼创业创新 > 正文

技术在手 妇女居家就业有出路 宝兴县开展女性技能培训引导妇女创业就业初见成效

来源:北纬网 更新时间:2015-05-04 15:23:00 点击:

  培训会上,学员正在认真学习编织

  50名妇女参加了此次培训

  学员们正在讨论学习毛线编织

  学员编织的串珠成品

  “你编的这个花瓶好漂亮哟”,“哪有你这个苹果编的好哟,线头埋的都完全看不到,拉得又好紧”,一群妇女正嘻嘻哈哈地讨论着。这是4月28日,记者在宝兴“‘可口可乐520计划’女性创业就业技能培训(穆坪社区)班”毕业典礼上,学员作品展示中的精采一幕。

  参加此次培训的是来自宝兴县穆坪社区的城镇妇女、下岗失业无业女工。此次培训以手工编织为主,受到了学员们的喜爱,经过17天的学习,学员们基本掌握了10种产品的编织技能,完成了学习任务,顺利获得了培训学校颁发的结业证书。50名学员共完成了近500件作品。每位学员保留2件作品作纪念外,其余作品全部将作为爱心捐献。

  宝兴县妇联负责人介绍,为了走出培训“报名时激动不已;初学时兴趣浓厚;再学时困难重重;结业时证书红红;结业后一无所获,产品未出就愁销路”的现象。县妇联采取了派人全程跟班督导,加强与老师沟通,学员交纳“学习保证金”,加强学员自我管理等方法,让居家妇女真正掌握技能,为灾后妇女居家就业提供保障。

  据悉,今年宝兴县妇联还将在全县各乡镇、社区举办17期各类技术培训,计划培训妇女1000名左右,还将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展示“灾区母亲艺术的技能大赛”。

  陈文珍 记者 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