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雅安社会服务网 !
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 > 维权工作 > 维权动态 > 正文

四川省妇联“法律进学校”海滨小学行

来源:四川妇联网 更新时间:2015-06-19 14:30:00 点击:

       

  2015年6月18日下午,四川省妇联“我学法、我懂法、我守法”争做守法小使者系列主题活动项目走进海滨小学开展“法律进学校”活动。四川省妇联法律顾问处副主任万晓霞,信访科长赵珂、省妇联巾帼志愿者、律师陈群;成都市海滨小学校长杨杰、副校长林英出席活动。

  活动中,律师陈群从防拐骗、防侵害等方面为孩子们、家长们做了互动式精彩的法律知识讲座,图文并茂的讲座深深地吸引了孩子们,孩子们在提问、抢答等一系列活动中了解了自我保护的重要性,学习了如何提防人贩子的诱拐、防止坏人侵害、以及怎样安全地寻求别人的帮助以及如何逃脱、报警等自我保护的方法。

  万晓霞从家长如何和孩子相处、如何挖掘出孩子成为天才的潜质、如何进入孩子的内心世界、如何处理好家庭关系等方面为家长们做了《亲子教育及幸福家庭建设》为主题的讲座。

  整个专题讲座得到了学校师生、家长的一致好评。家长和学校领导欢迎省妇联多去学校开展这样的活动。

  最后,省妇联分别为家长和同学们赠送了相关法律书籍,要求同学们要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让家长们学会欣赏自己的孩子,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注重培养孩子好的行为习惯,加强家校结合,把孩子培养成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