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雅安社会服务网 !
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 > 宣传工作 > 思想宣传 > 正文

“妈妈家进万家” 助人也自助

来源: 更新时间:2015-09-30 15:10:00 点击:

  雅安日报讯 昨(29)日上午,由市妇联、雨城区妇联共同主办的斗胆社区“妈妈家进万家”启动仪式暨庆国庆文艺汇演在雨城区斗胆社区举行。

  “5、4、3、2、1。”在一阵激昂的鼓声和热烈的欢呼声中,参加此次仪式的代表共同为“妈妈家”揭幕。

  “妈妈家”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省妇联、省妇女发展基金会、可口可乐中国共同发起的创新性社会公益项目,力求在帮助更多妇女获得学习和发展机会的同时,用可持续的方式服务社会。

  “妈妈家”将开设一系列以幸福家庭核心价值观构建为主题的母亲课堂、以手工技能培训为主题的母亲艺术课堂、以家常烹饪技法为主题的母亲厨房课堂等。目前,我市已建立两个“妈妈家”。

  “‘妈妈家’落户斗胆社区,将起到‘助人自助’的作用。不仅是妈妈们,更多的居民也要在社区中发挥所长,相互学习、相互促进,让社区生活更加和谐美好。”斗胆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随后,国庆汇演举行。除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在现场,我市的众多单位部门、爱心商家企业还设立了心理咨询、健康义诊、妇女儿童关爱、科普宣传等公益服务点,为居民提供免费咨询和服务。 实习记者 伍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