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雅安社会服务网 !
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 > 维权工作 > 维权动态 > 正文

宝兴县巾帼志愿者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 更新时间:2015-10-22 10:33:47 点击:

  2015年9月16日上午,宝兴县巾帼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三个中心三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宝兴县各企事业单位妇委会主任以及协会会员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宝兴县巾帼志愿者协会章程》,并通过了有关决议,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理事13名、常务理事7名、秘书长1名,副会长3名,会长1名,名誉会长1名。会议由县妇联副主席黄艳主持,县妇联主席王成秀作重要讲话。

  成立大会结束后,宝兴县巾帼志愿者协会庚即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会议由新当选会长陈文珍主持。会议对常务理事会成员作了分工,对协会招募巾帼志者、开展服务活动等工作进行了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协会发展方向。会议还对协会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协会名誉主席、县妇联主席王成秀参加了会议并作了讲话。

  近年来,宝兴县巾帼志愿者行动逐步走向制度化和科学化,取得了一定的社会效益,为宝兴县的精神文明建设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但各巾帼志愿小组各自为阵,缺乏统一的组织协调,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志愿活动的成效。为了更好地组织妇女积极参与社会创新管理,更好地为社会提供志愿服务,决定筹备成立宝兴县巾帼志愿者协会。协会由全县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女性为主,自愿组成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协会受宝兴县妇女联合会、宝兴县民政局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巾帼志愿者协会的成立,将更好地指导全县巾帼志愿者参与各类自愿服务活动,倡导社会文明新风,普及志愿服务理念,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促进形成“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进步”的人际关系和社会氛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