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雅安社会服务网 !
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 > 妇联要讯 > 正文

我市斗胆社区“妈妈家”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 更新时间:2015-10-22 10:35:16 点击:




  9月29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四川省妇联、四川省妇女发展基金会、可口可乐中国共同发起的创新性社会公益项目“妈妈家”在雅安市雨城区斗胆社区正式启动,这是我市第2个落户的“妈妈家”项目。四川省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刘猛,雅安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赵雅玲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妈妈家”社区发展和服务中心是由政府引导,妇联、社区、企业三方共建的创新社会公益项目,为帮扶女性及基层社区治理提供一个多方合作的创新型公益平台,集商业、家政、护理、手工艺等培训,家庭教育讲座和心理咨询等综合服务为一体,着眼于长期持续提升妇女综合素质和社区服务技能。

  启动仪式上,四川省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刘猛表示: “妈妈家”将为大家提供一个分享、沟通、学习、互助的空间,希望社区居民在参与到“妈妈家”的过程中,提高自我生存、自我发展的能力,并为社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四川省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刘猛和雅安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赵雅玲一起为“妈妈家”斗胆社区服务中心揭幕,并颁发了“养身保健”“母乳爱”“书法培训”等7个“妈妈家”种子项目基金。

  现场,夕阳红合唱团、雨之韵时装模特队等当地群众性文艺组织为启动仪式献上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并开展了家庭建设、儿童安全、科学与生活等知识宣传,心理咨询、义诊、义务维修、义务理发等月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