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雅安社会服务网 !
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 > 妇联要讯 > 正文

雅安市召开家庭建设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 更新时间:2015-11-23 10:05:40 点击:

 
      11月17日,雅安市召开家庭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安排部署全市家庭建设工作。市级家庭建设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和联络员及各县(区)、飞地园区(经开区)家庭建设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召集人、办公室主任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家庭建设联席会议召集人、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徐其斌同志主持。总召集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燕飞同志在会上作动员讲话。召集人、市政府副市长赵京东同志出席了会议。
       张燕飞同志在会上指出:全市在决战灾后重建和扶贫开发“双攻坚”的关键时期,大力推进家庭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中央、省、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有利于利用家风的力量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塑造优良的党风政风。
        张燕飞同志要求:全市家庭建设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注重”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党政领导、部门配合、群团参与、社会协同、社区引导,围绕“孝、爱、亲、和、廉”,依托“大讲堂、大培训、结对子、抓示范、大创评”五大载体,大力弘扬优良家风、加强家庭教育、深化家庭服务,引领全市创建“家风好、家教好、亲情好”的幸福家庭;要抓点示范,打造市、县(区)级家庭建设示范村(社区),通过典型引领,带动全市家庭建设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张燕飞同志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家庭建设工作中起带头作用,带头正家风、重家教,从“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入手,把搞好家教家风作为“三严三实”的一个“修炼所”“检验场”。同时,要广泛吸引妇女参与,发挥母亲在家庭建设中的独特作用。
       徐其斌同志要求各县(区)、市级各成员单位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传达贯彻好张燕飞同志讲话精神;要结合实际,制定各具特色的家庭建设工作方案,切实提供保障,把家庭建设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