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雅安社会服务网 !
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 > 妇联要讯 > 正文

我市选手参加“四川省首届巾帼家政服务技能大赛”取得佳绩

来源: 更新时间:2016-02-15 15:57:14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发展家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家政服务从业人员的职业技能水平,引导更多的劳动者在家政服务领域文明服务、实现就业创业梦想,近日,四川省妇联、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了“四川省首届巾帼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大赛”,我市2名选手在比赛中取得佳绩。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进行。初赛于2015年12月上旬前由各市州妇联、人社局组织完成。经过层层选拔、激烈角逐,共有18个市(州)代表队的152名优胜者获得进入复赛的资格,于1月18日-19日参加了在成都举办的家庭服务、育婴、养老护理分项复赛角逐。复赛胜出的18名选手于20-21日参加了大赛决赛比拼。决赛设家庭服务员、养老护理员、育婴员三个职业(工种)进行分项比赛、分项表彰。三个比赛项目均分别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由我市妇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选派的6名家政服务员参加复赛,其中2名选手进入决赛并分获家政服务和养老护理项目比赛二等奖和三等奖,雅安市妇联荣获“最佳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