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雅安社会服务网 !
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 > 空中课堂 > 正文

【科学家教】怎样表达对孩子无条件的爱

来源: 更新时间:2016-02-17 10:10:26 点击:

        当我们明白了爱的真谛,怎样爱孩子就成了技术问题。为此,我们要做到以下几点:
        1.尊重孩子的独立人格。
        家长们必须了解,爱是建立在平等基础上的,没有平等就没有爱。所以,家长们首先应该把孩子当做和自己一样的人来对待,尊重孩子的想法和感受,不强迫孩子做他们不喜欢的事情。绝大多数的家长,在他们的个人经验中,发现孩子还小,很多事情他们都不懂,就不再把孩子当做独立的人来对待了。这是一种愚蠢的做法。孩子固然对很多事情都不懂但那不是构成我们不尊重孩子的理由。我们家长是否尊重孩子,是不以孩子的表现为前提的,它是我们对孩子应尽的义务,是我们家长的教养,是我们人格高尚的反映。
        2.家长爱孩子不需要理由。
        你爱你的孩子,只因为他是你的儿子或她是你的女儿,除此之外再没有其他理由了。所以,我们爱孩子,就必须无条件。我们必须百分之百地接纳孩子,把孩子当做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来对待,当做你手心里的宝贝来珍爱。
        3.直接告诉孩子你爱他。
        只有表达出来的,才是爱。爱是需要明示的,必须直接表达出来,否则,对方可能根本就接收不到你的爱。你爱孩子,就必须明确地告诉孩子你爱他。这样孩子才能确信自己被家长爱着。
        4.用你的眼神告诉孩子你爱他。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它准确地反映我们内心世界。
        5.用体恤的态度倾听孩子的心声。
        6.用“行为”表达对孩子的爱。
        7.用写信的方式表达对孩子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