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雅安社会服务网 !
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 > 宣传工作 > 思想宣传 > 正文

汉源县举办纪念“三八”妇女节106周年进新村活动

来源: 更新时间:2016-03-09 15:54:09 点击:

        3月8日,汉源县政协、妇联、总工会、团委、科协、残联、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依法治县办、片马乡政府、县社会组织群团中心、县老促会妇工委、县音乐舞蹈家协会、县医院、县疾控中心共同在片马乡中心校举办“巾帼感恩奋进 共建大美汉源”——汉源县纪念“三八”妇女节106周年进新村活动。县政协副主席李绍致参加活动并讲话,各参与单位人员、巾帼志愿者和片马乡各村组群众代表、学校师生4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在发放资料、义诊、咨询中拉开了序幕。群团组织、相关部门的志愿者们主动服务、耐心讲解各类知识;公安、法院、司法局、检察院的干警们热情宣传,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县医院儿科、妇科、内外科医生忙得不亦乐乎,为群众开展义诊和健康咨询。面对学习积极性很高的片马乡群众,志愿者们很是兴奋,有询问声、有回答声,有讲解的、有倾听的,场面很是热闹。活动现场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两癌防治知识、艾滋病防治知识等健康、文明、安全、科技、法律、环保方面的宣传资料和宣传品3000余份。
                                                     
         文艺节目表演在《红红火火》的广场舞中开始,富泉镇巾帼文明健身队用激情的舞蹈掀起了欢乐的节日气氛。《命运不是辘轳》激励片马妇女树立“四自”精神,积极创造幸福生活;片马乡村民们演唱的彝族歌曲,以原生态的天籁之音唱出了彝族人民的热情好客和心中的喜悦和激情;彝族舞蹈《阿诗且》表达了片马群众对家乡的赞美和热爱;县音乐舞蹈家协会的会员们表演的节目《惊鸿舞》、《欢乐中国年》为妇女姐妹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唱响汉源第一季歌手杜宇的一曲《母亲》,引起了全场的共鸣;小快板《口头语》风趣幽默,生动形象地告诉大家,家长是孩子的榜样,家庭教育很重要;小品《不要采访我》宣传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的不易,引导群众要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积极维护环境卫生。全体演员和片马乡村民一起激情演唱《我们走在大路上》,表达面向未来、面向新生活的美好愿望。最后,各参加单位人员、全体演员和群众共同跳起欢快的《达体舞》,在优美的旋律中互道祝福依依惜别。此次活动为片马乡群众送上了健康、科技、法治等方面知识,为片马乡的妇女姐妹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欢乐,得到了活动参与者的好评。活动积极引领广大妇女凝心聚力,为“大美汉源 区域中心”献智出力,是走基层、办实事、连民心、促和谐的生动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