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雅安社会服务网 !
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 > 妇联要讯 > 正文

市妇联召开第三届九次执委(扩大)会议

来源: 更新时间:2016-03-21 11:13:47 点击:

       3月16日下午,市妇联召开第三届第九次执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全国妇联十一届四次执委会议精神、四川省妇联十二届五次执委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市妇联第三届执委、市级部门妇委会主任、企事业单位女工委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赵雅玲所作的题为《勇于担当 创新进取 为重建脱贫双攻坚贡献巾帼力量》的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雅安市妇联三届九次执委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

       会议指出,2015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建脱贫“双攻坚”的各项工作部署,恪守“妇女所急、党政所需、妇联所能”的工作定位,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创新实践项目化、社会化和品牌化的工作理念,维护和发展妇女儿童利益,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在参与社会治理、维护社会稳定中创新业、建新功,全市妇女工作步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会议要求,2016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宣传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实施意见》,努力把《意见》精神转化为谋划妇女发展的思路、带领妇女参与发展的能力、促进妇联工作发展的举措;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及关于新时期妇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十届六次、七次全会和市委三届十次全会精神;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五大行动”,即:深入实施巾帼建功行动,创新妇联扶贫工作;深入实施幸福家庭行动,夯实家庭建设工作;深入实施巾帼维权行动,强化对特殊群体的关爱;深入实施强基固本行动;创新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深入实施素质提升行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妇女儿童生存、保护、参与、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希望,全市妇联组织要履行好组织妇女、引导妇女、服务妇女、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职责,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妇女群众的切身利益,推动全市妇女儿童工作的创新,为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为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广大妇女在决战重建脱贫“双攻坚”中再立新功,会议还表扬了市扶贫发展中心等22个“雅安市巾帼文明岗”和黄瑾等30名“雅安市巾帼建功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