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雅安社会服务网 !
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 > 维权工作 > 维权动态 > 正文

雅安市举办“三八”妇女维权法律讲座

来源: 更新时间:2016-03-21 11:29:07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同志们的法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扩大《反家庭暴力法》的宣传,3月10日,雅安市妇联、市司法局、雅安市律师协会与雨城区妇联联合举办了以“反对家庭暴力 我们共同的责任”为主题的雅安市“三八”维权法律知识讲座。
       雨城区机关妇委会主任、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共计90余人参加了讲座。雅安市巾帼维权律师服务团成员罗颖律师,通过案例分析、以案说法的方式,围绕《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讲解,增强了讲座的生动性和针对性。罗律师重点给大家讲解了《反家庭暴力法》的强制报告、告诫书、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等几大亮点,以及家庭暴力的危害和应对措施。最后罗律师倡导大家文明教子、夫妻之间多包容多关爱。
       讲座现场发放了《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关爱留守妇女》《女学生安全保护》等法律知识宣传资料100余份。
       此次法律讲座的举办,增强了雨城区机关妇委会主任、乡镇(街道)妇联主席的法律意识,使她们对《反家庭暴力法》有了更深的了解,让基层妇女干部学会用法律的手段维护自己和他人的权利,提升了她们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受到了大家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