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雅安社会服务网 !
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 > 维权工作 > 维权动态 > 正文

市级各部门积极开展“三八”维权周活动 (二)

来源: 更新时间:2016-03-31 09:32:09 点击:

       市委政法委:市委政法委联合市法学会一行10人赴名山区红星镇、万古乡与当地政法系统女职工共同开展了妇女维权主题法制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共发放《妇女权益护法》、《雅安市民手册》、《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制宣传资料12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市农业园区管理委员会:3月16日,四川雅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组织男女职工开展了以“反对家庭暴力 我们共同的责任”为主题的讨论活动。大家就新闻中的报道、身边的现实例子,结合对《反家庭暴力法》的学习进行了激励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以这样的方式开展“三八”妇女维权活动很有意义,既感受到了对妇女同胞的关心关爱,也帮助了她们学法、用法、懂法、守法。
      市审计局:3月17日,市审计局开展以“反对家庭暴力 我们共同的责任”为主题的学法维权活动,主要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等。随后,还开展学法后有奖知识竞赛,巩固学法知识。
      市烟草局:市烟草局开展法律知识培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护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对涉及妇女在家庭、工作、生活以及政治等方面的合法权益内容进行讨论交流,并向零售户积极宣传,促进大家提高法律法规意识,共同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