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雅安社会服务网 !
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 > 基层动态 > 正文

汉源县开展“三爱”进社区活动

来源: 更新时间:2016-04-28 10:20:26 点击:

        4月1日,汉源县妇联、县关工委联合在滨湖社区举办“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进社区活动,来自滨湖社区的40名小学生和部分家长和社区居民代表近80人参加活动。
        活动由社区党支部书记尹儒松主持,汉源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何谊参加活动并讲话。来自富林镇第一小学的学生代表向同学们发出倡议,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活动,成为家里的好孩子、学校的好学生,早日为建设汉源、建设祖国作贡献。汉源县妇联主席曹晓红与家长和孩子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她希望家长也和孩子们一起参加“三爱”活动,与孩子们一起同学习、共进步,大家积极践行“孝、爱、亲、和、廉”的家庭美德,让孩子健康成长,让家庭幸福和谐。
       汉源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田兆全做了题为“践行三爱 放飞梦想”的宣讲,田爷爷有故事、有比喻的讲课方式吸引了家长和孩子们,赢得了学生、家长以及所有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听完讲课,孩子与家长们共同参与了互动游戏“比划猜词”、“妙语连珠”、“击鼓传花”。“比划猜词”竞争激烈,选手有同学搭档的,有亲子搭档的。为了表达词意,大家比划着夸张的动作,绕着弯子解释词语,听到猜词人“离题万里”的答案,大家觉得好笑,为他着急,只差上去告诉他;“妙语连珠”很是考验大家的团队意识和造句能力。一位同学随意抽取一个字念出来,接下来的9位同学说出一个字或一个词语,最后连成一句语言结构合理并且积极向上的话语,同学们认真思考,互相照顾,句句妙语获得全场的喝彩,“祖国是花园,我们热爱她”得到了评委的高度称赞,被评为最佳语句;“击鼓传花”再次掀起了现场的热闹气氛,清脆的鼓声和“花落谁家”的猜测让大家心里也打着小鼓,拿到花朵的表演者在大家掌声的鼓励下,快乐地表演了小节目,现场成了欢乐的海洋。
      
       活动在《我们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合唱声中圆满结束,大家都说这样的进社区活动好,教育同学们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从小树立团队意识和主人翁意识:引导孩子和家长共同践行家庭美德、社会公德等中华传统美德;引领社区居民共同践行“三为汉源 爱家树风”活动,积极参与社区的治理和建设,用实际言行为建设“大美汉源 区域中心”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