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雅安社会服务网 !
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 > 基层动态 > 正文

名山区妇联走进车岭镇金刚村、姜山村开展脱贫攻坚 “四个好”目标“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专

来源: 更新时间:2016-08-29 10:03:09 点击:


    8月19日,名山区妇联来到脱贫攻坚帮扶村车岭镇金刚村,组织妇女召开院坝会,开展脱贫攻坚“四个好”目标“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和建设“最美家庭”专题宣讲。并组织志愿者走进金刚村贫困户陈廷居和姜山村贫困户姜存禄、姜显平、吴凤全家中看望走访,开展生产帮扶活动。
 
    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名山区妇联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在“扶智、扶志”上下功夫。依托金刚村妇代会组织成立了金刚村巾帼志愿服务队,以协同乡镇和村支两委宣传上级的脱贫攻坚政策,组织发动妇女群众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和美好家园建设中。了解掌握妇女群众思想动态,帮助妇女群众转变观念、增强发展意识、脱贫意识,组织动员妇女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一是组织对妇女开展建设最美家庭,承担家教责任,弘扬家庭美德,倡导文明加家风、建设幸福家庭的专题宣讲。二是组织妇女开展坝坝舞等健康有益活动。三是组织对贫困老人、贫困留守妇女开展生产互助和生活关爱活动。通过对妇女群众的宣传教育和积极引导,让扶贫攻坚从“扶智、扶志”开始,让广大妇女群众形成自立、自强、自尊、自爱的意志品质,发挥好在脱贫攻坚和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的目标中积极发挥半边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