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雅安社会服务网 !
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 > 维权工作 > 维权动态 > 正文

天全县举办妇女儿童维权知识培训

来源: 更新时间:2016-08-29 10:24:22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妇女儿童依法维权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8月19日,天全县妇联、仁义乡妇联邀请天全县司法局公证处主任高霞及人民调解的负责人章怀丽到仁义乡李家村开展了妇女儿童维权知识培训。仁义乡10个村妇代会主任及部分妇女儿童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公证处高霞主任和人民调解负责人采用了以案说法、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参会人员讲解了《婚姻法》、《继承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等与日常生活紧密联系的法律知识,具有很强的适用性和指导性。特别是广大妇女儿童共同关心的妇女儿童权益、婚姻家庭、地位、夫妻财产、遗产分配、家庭暴力以及妇女儿童在生活中不知、不敢维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妇女儿童们了解了在生活中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应如何取证、报警,利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
    会后,妇联工作人员为参训妇女发放了100本《家庭建设读本》。参会人员还观看了由仁义乡十八道水农民艺术团以法律知识宣传为主编排的小品、花灯等节目表演。参会人员都表示这次培训她们收获很大,受益匪浅,这样培训形式她们也很喜欢,也容易接受。通过这次培训,广大农村妇女儿童进一步懂得了《婚姻法》、《继承法》和《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等方面相关法律知识,提高了她们今后在日常生活中自我维权、自我保护的能力,同时也进一步推进了仁义乡依法治乡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