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雅安社会服务网 !
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 > 妇联要讯 > 正文

我市编印《雅安市家庭建设读本》宣传文明家 风

来源: 更新时间:2016-09-20 15:14:43 点击:

       2015年以来,市妇联认真履行市家庭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的工作职责,牵头开展以培育良好家风家教为重点的家庭建设工作,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家庭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市家庭建设联席会议的指导下,联席会议办公室联合雅安市国科慧心社会与心理服务中心几易其稿,编印了《雅安市家庭建设读本》。《雅安市家庭建设读本》首次印刷20000册,近日已陆续免费发放到县区妇联、市级部门、驻雅企事业单位、服务家庭建设项目的社会组织、社区群众等手中。
      《雅安市家庭建设读本》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强调的家庭建设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思想,结合我市脱贫攻坚“四个好”目标“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的现实需求,弘扬“孝、爱、亲、和、廉”等文明家风,倡导家庭成员要增强建设幸福家庭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升家庭文明素养,传播家庭文明正能量,以好家风促党风、正民风。
       读本以“树文明家风  建幸福家庭  筑美丽家园”为主题,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什么是家?”、“如何建设幸福家庭?”,并通过家风建设、家庭教育、家庭关系、家庭环境、家庭文化、家庭经济、邻里关系七个篇章详细讲解幸福家庭建设的知识和方法,将有助于我市家庭建设工作的宣传及实践,促进崇德向善、崇俭尚廉良好风尚的形成,激发城乡家庭自觉培育文明家风家教,建设幸福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