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雅安社会服务网 !
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 > 儿少工作 > 正文

雅安市妇联举办全市第二期安康图书馆管理人员培训会

来源: 更新时间:2016-11-07 16:34:14 点击:

        为了加强安康图书馆(室)的建设,进一步提升图书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整体素质。11月4日,雅安市2016年“康师傅安康图书馆”管理人员培训会在尚稷·汉嘉B会议室召开,雅安市妇联副调研员钱新月主持此次会议,来自台湾顶新基金会捐赠的13所学校安康图书管(室)、雨城区社区图书馆(室)管理人员3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雅安市图书馆业务副馆长杨远华、采编辅导部主任李怀兰应邀担任本次培训辅导老师,杨老师从图书馆的基础理论知识;中小学图书馆(室)的作用、职能及其要求;图书馆学的定义;中小学图书馆(室)相关规章制度四个方面进行授课,着重介绍了如何进行财产登记、验收、分类、借阅、编目、加工、入藏、剔旧等程序。   
      随后,李老师带领大家学习图书分类和图书管理程序及服务活动,培训内容突出了实用性、可操作性、通俗性,并组织基层图书馆管理员到雅安市图书馆进行了现场参观,实地操作。
 
        此次培训对基层图书管理员的业务能力,管理方法都有较大的提升,为基层图书馆进一步发挥作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