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雅安社会服务网 !
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 > 维权工作 > 维权动态 > 正文

市妇联制定妇联系统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

来源: 更新时间:2017-02-27 15:14:35 点击:

    2017年2月,市妇联结合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实际和妇联组织改革要求,根据《四川省妇联系统开展法治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制定了《雅安市妇联系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并下发至各县(区)妇联。
   《规划》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学习宣传宪法、保障妇女权益的法律法规、党内法规等为重点任务。为保证实施成效,《规划》明确要求各县(区)妇联要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培训。努力提高妇联干部依法开展妇联工作的能力与水平;要立足基层,开展普法宣传、心理疏导、纠纷调解、法律咨询等服务活动,努力化解涉及妇女的矛盾和问题;要创新载体,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趣味性、通俗性、实效性,让广大妇女在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中受到法治思想的熏陶。
    市妇联专门成立了“七五”普法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此外,将加强队伍建设,健全工作考核,确保妇联系统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