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雅安社会服务网 !
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 > 基层动态 > 正文

宝兴县妇联举办“妙心杯”采茶节系列活动

来源: 更新时间:2017-05-05 08:47:27 点击:

         4月18日,宝兴县妇联、灵关镇安坪村妇联在宝兴县妇女创业就业、居家灵活就业示范基地--灵关安坪茶园举办“妙心杯”采茶节系列活动。活动吸引了来自灵关、大溪各村采茶代表队100余名巾帼采茶能手到场交流观摩,并推选出20名代表参加了“妙心杯”采茶节活动的采茶比赛。
    随着评委宣布比赛开始,采茶能手们的手尖在茶上飞舞,大家干劲十足,比拼赶超,按照评委要求飞快地采摘新鲜茶叶入篓。随后,在评委的监督下根据茶叶采摘标准,按照茶叶质量和重量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活动现场,还聘请了茶叶制作经验丰富的大师对选手们采摘的茶叶进行制茶培训。接下来的三天,妇女群众都可接受免费的茶叶制作技能培训。
    参加活动的巾帼采茶能手们都觉得受益匪浅,不仅展示了自己的技能,还能进一步学习采茶、制茶的技术。纷纷表示,将不断提升自我素质特别是致富能力,示范带动全县妇女姐妹特别是还处在贫困中的姐妹坚定脱贫奔康信心和志气,自力更生,感恩奋进,积极投身宝兴经济社会发展,为助力全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熊猫老家  幸福宝兴”做出自己的最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