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雅安社会服务网 !
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 > 基层动态 > 正文

天全县妇联积极推进巾帼脱贫行动

来源: 更新时间:2017-05-05 08:54:53 点击:

         为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引导贫困村贫困的家庭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4月18日,天全县妇联与鱼泉乡党委、政府联合在青元贫困村开展巾帼助力脱贫攻坚行动,青元村党支部、村民委员会、村妇联、贫困户50多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天全县妇联主席罗明芬向贫困户倡扬知恩感恩、“孝、爱、亲、和、廉”等文明家风,坚定他们依托茶、竹发展绿色产业,依靠科技,勤劳脱贫致富的信心。巾帼创业之星郑天琼就采茶技能、茶园管护进行现场培训。培训结束后,组织开展了采茶技能比赛,四支采茶队伍闪亮登场,只见一双双巧手飞舞于翠绿的茶尖,夹茶、提茶,采茶选手们纷纷亮出了自己的“绝活”……30分钟的采茶比赛在裁判员的一声令下结束,采茶队队员把自己采摘的茶叶交给评委,由评审小组按照评分标准进行评比。经过激烈的比拼,邱洪琼等6名茶农获得“巾帼采茶能手”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