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雅安社会服务网 !
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 > 妇联要讯 > 正文

市妇联积极参加2018年“三下乡”活动

来源: 更新时间:2018-01-17 16:37:21 点击:

         为促进农村文化建设,改善农村社会风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1月16日上午,市妇联到名山区解放乡瓦子村参与了2018年雅安市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
         上午十点,在温暖的阳光下,活动启动仪式开始了。舞台上喜庆洋洋的文艺演出瞬间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广场上,市区相关部门和单位的服务活动也是形式多样、丰富多彩:有书写春联、拍全家福的,有剪纸送新年祝福挂件的,还有健康咨询和义诊等。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摩肩接踵的村民们都面带笑容。
          市妇联作为“三下乡”活动成员单位,以建设和谐家庭和关爱妇女儿童为重点,在活动现场发放了《妇女儿童维权》《心理援助手册》《幸福家庭教育读本》《家庭建设读本》《农村妇女健康自问自答》《扶贫惠农政策自问自答》等5000余册宣传资料,以及十九大精神宣传日历、环保袋、鼠标垫等5000余份生活用品,为瓦子村70户“洁美家庭”示范户颁发了奖品,为当地老百姓送去了丰富的精神食粮和正能量。
          结合这次“三下乡”活动,市妇联一行还走访了瓦子村的联系户,仔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的需求和困难,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坚定脱贫信念,牢固树立勤劳致富意识,争取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帮扶单位的帮助下早日脱贫,过上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