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雅安社会服务网 !
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 > 妇联要讯 > 正文

雅安市妇联举行“建设法治雅安•巾帼在行动”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 更新时间:2018-03-19 15:42:33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进一步提高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3月14日,市妇联、市妇儿工委办联合市公安局、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团市委、市科协、市残联等部门,共同在市总工会举行“三八”维权周法治宣传活动。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以“建设法治雅安•巾帼在行动”为主题,以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主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和维权服务。活动现场,LED大屏幕滚动播放《三分钟读懂反家庭暴力法》小视频;玻璃橱窗展示了平安家庭、禁毒防艾、防邪防拐等知识要点,营造了尊重妇女儿童,共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市妇联和相关部门结合涉及妇女儿童权益的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宣传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暴法》《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同时开展了安全维稳、综合治理、禁毒防艾、扫黑除恶等宣传教育,进一步引导广大妇女学法尊法守法,在推进法治雅安的建设中积极发挥半边天作用,促进家庭平安幸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明炬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运用专业的法律知识为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活动中还发放了法律法规宣传资料、环保袋、肥皂、毛巾等物品,深受群众欢迎。参与活动的妇女纷纷表示,有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暴  法》等法律法规,妇女维权有法可依,作为新时代的妇女要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
      雅安市爱心联盟等社会组织还表演了《远离家暴》《赌博惹的祸》《孝敬父母》等法治情景剧,生动的剧情、鲜活的人物,接地气的话语,让观众潜移默化学习法律知识,提升法律素养。
      "三八”维权周期间,我市各级妇联还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妇女儿童维权法律知识及典型案例;邀请法律工作者深入企业、乡村开展关爱女职工和留守妇女儿童的普法讲座;依托基层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委员会、“妇女之家”等机构和阵地,面向妇女群众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和维权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