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雅安社会服务网 !
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 > 妇联要讯 > 正文

市妇联召开“关爱女性保障计划”工作会议

来源: 更新时间:2018-04-04 15:39:22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及市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围绕市委“1485”总体发展思路,团结动员广大农村妇女以健康的体魄投身乡村振兴伟大实践,4月3日,市妇联组织召开2018年“关爱女性保障计划”工作会,正式启动今年“关爱女性保障计划”工作。

       全市各级妇联主席、副主席,中国人寿雅安市各分支领导,2017年度关爱女性保障计划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和个人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人寿雅安公司安排了专人对“关爱女性保障计划”方案作了宣传和详细讲解。会议指出,“关爱女性保障计划”是为女性健康的预防、检查、治疗提供的“一站式”保障服务,是妇联为广大妇女群众办的好事、实事。各级妇联组织要转变观念,提高认识,把“关爱女性保障计划作为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不断提升服务针对性,切实做到妇联组织和人寿保险公司的融合、整合,互动双赢。  
       最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赵雅玲在会上强调“关爱女性保障计划”是一项关爱女性健康、增进社会福祉的爱心事 业,关爱女性,提高女性健康水平,对于促进家庭幸福,推动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她提出开展好2018年“关爱女性保障计划”,第一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切实履行职责,各级妇联要站在保民生、保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实施“关爱女性保障计划”的重要意义,保障参保患病女性的利益。第二要进一步增添举措,提升服务针对性,各级妇联组织和人寿保险公司要聚焦脱贫攻坚,将“关爱女性保障计划”作为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主动作为,早安排、早部署,确保责任落实、任务细化。第三要进一步协调联动,稳妥推进工作,各级妇联组织和人寿保险公司要加强工作对接,及时沟通协调,始终做到对妇女群众的宣传口径一致,服务及时周到。
2017年,在全市各级妇联与中国人寿各分支的通力协作下,我市“关爱女性保障计划”工作再创佳绩,为更多的女性及家庭带去了关爱和保障。未来,雅安市各级妇联与中国人寿各分支也将共同努力,继续把“关爱女性保障计划”工作做成一项服务妇女民生、促进妇女健康的民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