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雅安社会服务网 !
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 > 维权工作 > 维权动态 > 正文

雅安市举行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志愿服务团·“心桥计划”启动仪式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3-30 10:23:04 点击:

       3月29日,雅安市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志愿服务团.“心桥计划”启动仪式暨首次培训会在荥经县严道二中举行,我市60余所学校140余名教师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副主任任昌蓉向志愿服务团团长刘林卉授旗,并与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敏一同向志愿服务团督导专家颁发证书。
      

       市妇联、市教育局、市群团中心长期以来非常注重青少年儿童的心理健康服务队伍建设,积极争取各类资源和项目在妇联干部、教师、社工中开展心理服务技能培训,为加强心理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发起成立雅安市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志愿服务团。志愿服务团首批志愿者有来自教育系统的教师、来自社会组织的社工、有来自妇联系统的家庭工作者,共计75名,设小学段、初中段、高中段各1名副团长,邀请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首批注册督导师陶勑恒等5位专家、教授担任督导专家。志愿服务团以宣传普及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知识、解决青少年儿童心理问题、提高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整体工作水平为服务宗旨,致力于提升我市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水平和综合素质,促进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雅安市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志愿服务团也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北京桥爱慈善基金会和北京中科心理援助中心联合支持的“心桥计划”学校心理课堂项目在雅安落地,将进一步提升服务团成员的心理辅导技能。现场,雅安市教育局、雅安市妇联、北京桥爱慈善基金会代表签署了合作协议。

         北京桥爱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叶子、中科院心理所全国心理援助联盟副秘书长王蔺就“心桥计划”项目进行了介绍:2021年“心桥计划”项目,提供权威的教材、完备的课件,正式出版了4—9年级《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全套教材,包括教师版和学生版两个版本,为老师准备包括每年256课时的教学PPT、教具及学生手卡,老师们可以随时依据学生发展不同阶段的心理需求,提供针对性的心理健康教育。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副主任任昌蓉对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志愿服务团的成立给予了很高的期望,希望服务团搭好平台,建好机制,提升技能,为更多有需要的家庭和儿童提供公益、普惠、专业的心理服务;希望妇联干部在面向家长提供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家长转变教育观念,优化家庭心理健康教育环境,培养孩子健全的人格;希望社会各界协同合作,引导更多的人和组织参与到服务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的队伍中,共同呵护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
       雅安市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志愿服务团.“心桥计划”启动仪式开启了我市心理健康教育的新篇章,通过妇联系统、教育系统、心理所、桥爱基金会、社会组织等的共同努力,将打造具有雅安特色的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服务新模式。